哭滚白

抛开后面不谈,前面当我没说

[翻译]《西部世界》s1e03,THR 采访麦登登

如果我去玩可能会选择没日没夜的强x登登吧🙃

bobobo:

Lo主的废话:


现在迷上了这部美剧。本人翻译一下美国网站上的相关访谈,以飨同好。


这篇是The Hollywood Reporter (THR) 对麦登登的采访报道。报道发布的时间是美国太平洋时间2016年10月16日晚7点。


原文网址:


https://www.hollywoodreporter.com/live-feed/westworld-star-james-marsden-recalls-938430




******正文******


“懦夫在未死以前,就已经死过好多次;勇士一生只死一次。”


莎士比亚的这一金句出现在HBO剧集《西部世界》第三集“The Stray”的一幕中。智慧超群又道德受质疑的科学家 Robert Ford (AnthonyHopkins 饰) 正在分析他的一个接待员 Teddy Flood (James Marsden 饰),他刚刚死了一次,而且之前他已经死过很多次了。Ford 对 Teddy 借用了吟游诗人的观点,他至少死了一千次却不曾失去一点儿勇气 —— 尽管观众并没有目睹 Teddy 死了这么多次,但是这个角色确实在《西部世界》至今为止的每一集中都命丧黄泉,直到第三集结束为止,确认的死亡有四次,第五次是在一群野蛮人手里,虽然未经确认但丧命的可能性极大。


虽然 Marsden 没有死过一千次,但是仍然可以将他与 Teddy 的勇气联系起来。曾经出演过《X 战警》和《魔法奇缘》的 Marsden 在剧中的角色是西部世界里的一个机器人接待员。在剧集首播之前,他的身份一直没有揭晓。他要有相当大的勇气全裸着与 Hopkins 演对手戏。


“我从没想到过,我跟 Anthony Hopkins,最伟大的、也是我一直最喜欢的演员之一,一起拍的第一个镜头里,我是全裸着的。”关于这幕戏,Marsden 笑着回忆并告诉 THR,“‘先生,你好!’”


关于这幕戏和在他该剧中的工作,Marsden 向 THR 谈到了 HBO 这部瞩目之作相关的秘密,死亡对 Teddy 生活的影响,Dolores (Evan Rachel Wood 饰) 和 Teddy 之间的爱情,等等。


------


记者:在本集中,Robert Ford 告诉 Teddy 他至少已经死了一千次了。在已播出的三集中,你至少每集死一次,有时一集里面死了两次。你的合同里是否写着《西部世界》中 Teddy 每集都得死?


麦登登:不是的,实际上并没有。(笑。)这是我很久以来第一次签约一部可能长达六或七年的剧集。你会决定签约加入,因为你对策划人、编剧和角色本身还有故事的潜在发展有信心。这剧的演员阵容实在太棒了,有(J.J. Abrams,Jonathan Nolan 和 Lisa Joy)这么高水准的策划人和出品人,绝对不容错过。在我进入剧组之前,我们就讨论过 Teddy 是谁,我读了第一集的剧本,所以一开始就知道他是(一个接待员)。但之后呢?你跟影迷差不多。在开始拍摄前一周你才会拿到剧本。你并不真的知道剧情走向如何。


 


记者:剧中的演员都蒙在鼓里……


麦登登:是的,没错。你甚至可以把我们看成是机器人,像牵线木偶一样被操纵着——我得说,比起机器人,他们对待我们要有感情有爱心多了。(笑。)我跟 Lisa 和 Jonah 讨论过,他们说,我们预见接待员将得到观众的广泛同情,为此有时候你需要以失去生命或代码的作为代价。你会收获善意。你不会一直都是个练习对象。




记者:在西部世界中,死亡是接待员生活中常常发生的事情,对于 Teddy 来说尤其如此。你是怎样看待死亡对 Teddy 人生的影响的?


麦登登:别忘了,每次他或 Dolores 或任何一个接待员死的时候,那都是他们的第一次死亡。假设黑衣人(Ed Harris 饰) 杀了我 50 次,但对于我来说,每一次都像是我第一次被他杀死,之前我一直都活着,直到那一刻面临死亡。你会和真人一样看待死亡。接待员是机器人,但是他们被设计为完全模仿真人之间的感情和互动。他们生活中的利害关系、界线和决定因素跟真人是极其相似的。我认为 Teddy 看待生和死的态度跟真实人类的价值观是一样的。他生活在一个危险的、无法无天的镇子上。他必须忍受某些他回忆起来会感到后悔的过往,那些过往甚至连他自己都可能并不了解。但是他想要彻底解决过去,做好善后,然后才能够与 Dolores 一起共同开创新生活。


 


记者:你提到了 Teddy 的过去。在与 Fork 面对面的那场戏里,Fork 说出了不断困扰着 Teddy 的模糊的内疚其实根本就是无本之木。他们还没有给他设计这部分的背景故事。Teddy 为之忧心忡忡的事情其实根本就不存在,这实在太悲催了。


麦登登:是的。他的程序就被设计为常常被往事所困扰。正如你所说,对于那些往事的详情 Teddy 只有模糊的印象,但他一想起来还是会被激起一些真实的情感;我想这些往事的详情没有指定给他。Ford在那幕戏中所做的就是把某些往事的细节为 Teddy 编好了—— 或许详情还没有给到观众,但是肯定给到了 Teddy。


 


记者:这就要谈到 Wyatt 了,他是来自 Teddy “过去”的邪恶人物,也是 Ford 新故事里的主要人物。朦胧的黑暗如今有了一个名字一张面孔——Teddy 现在有了具体的对抗 Wyatt 的记忆,他们两个都穿着联盟军的制服,这对 Teddy 有何意义?


麦登登:这是件精心计划的事。我跟 Jonah 和  Lisa 几乎每天都会谈到这些,因为我想要很具体和很清楚。Teddy 的往事和他对往事的了解到底详细到什么程度?关于这些,我们要对观众展示多少?这些是闪回吗?是让观众看到的快速闪回,还是观众实际上是在窥视 Teddy 的思想?他的记忆中保留了什么?又被抹去了什么?这确实是表演的难处。我总是想要知道 Teddy 当时的确知道的是哪些事情。作为一个演员,深入去扮演一个具有相对意识或者说被编程的意识的角色,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我的做法是,你得要让一切尽可能像真的。对于 Teddy 而言,利害关系是真的,历史是真的。你必须要以这种方法来表演,别无他法。甚至在更早些时候,我们谈到这些人是如何动作举止的,有什么将他们区别于真人?Jonah 总是说,我们要按演真人那么来演。他们像人类,他们就是这么先进。假如我需要让你慢下来或者以某种方式操纵你,我会让你知道,我会将你拨入系统。(笑。)他基本上就像是 Fork。他会把你切回在线模式!不过,Teddy 的故事现在变得更有趣了。你开始对他有了更多了解。现在,观众可能在会想做这样的喝酒游戏:“Teddy 每领一次便当,就喝一杯。”


 


记者:有个朋友说,Teddy 就是南方公园里的 Kenny,每集必死。


麦登登:我也已经好几次听到这样类似的说法了。(笑。)我想聪明的观众可能开始猜想故事不会一直是这样的。根据在 Dolores 身上发生的进化,还有那些像小雪球一样的觉醒事件,Teddy 不会永远都做一个练习对象。我不能再透露更多了。


 


记者:说到这个,能肯定的是,在本剧首集里已经暗示了西部世界的接待员会趋于觉醒,原来的电影里就是这样。


麦登登:完全正确。显然你能看到 Teddy 有些彼此矛盾的戏 …… 我们都认为他和 Dolores 彼此相爱。他们追求在和平的世界里共同生活生儿育女。在第二集中,Teddy 在酒吧里和 Maeve (Thandie Newton 饰) 一起的那一幕,似乎也表现出他有阴暗的一面,然后他就被枪杀了。他在评判她。这里有太多面。就像是巨大拼图里的一小片,希望以后也能如此,让观众在看着谜团被解开的过程中得到乐趣。Jonah 和 Lisa 想要构建的神话和哲学不仅只是为了第一季,而是会随着剧情推进的,假如这个剧会持续一段时间的话……他们想要确保这个剧集能展示所要表达的东西,即使会持续好几季。


 


记者:让我们回到 Teddy 与 Dolores 的关系,这是本剧的中心之一,至少是本集的中心。你和 Evan 是怎样看这两个接待员之间的爱情的?


麦登登:他们的关系非常纯粹。我想,他视她为真正的天真无邪,不是幼稚,但是他觉得自己的生活阅历比她多。他并不是有居高临下的感觉,只是他的本能就是要保护她。他目睹和亲历这片土地的每个角落里所潜伏着的恐怖。他看到她身上的纯洁和善良,而这也是他想从自己身上看到的。是她使他呈现了这些美好。


 


记者:这在 Teddy 教 Dolores 开枪而 Dolores 无法扣下扳机的那一幕中反映得很充分。他对她说:“有些手不是用来开枪的。”


麦登登:确实如此。对于这句台词,我很小心;我跟 Jonah说:“假如效果看着像是居高临下,请一定告诉我。我说这句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温柔亲切。”显然对于这句话,观众比 Teddy 要了解更多深意。当她开始表示怀疑,“‘总有一天’,听上去就像是有人说的,实际上意味着‘永不’”,然后她显出并不真的相信他的样子,而他似乎对此没什么表示。与他相比,她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得更远。跟 Evan 一起工作是非常愉快的。她实在太出色了。这不容易。我不必像她那样有那么多不同的模式和不同程度的感情。她就是全领域开动,然后演得非常好,这很不容易。Lisa 和 Jonah 跟我们说:“你们是这部剧的感情核心,经典的西部爱情故事,这个充满黑暗的世界里的好男人和好女孩。作为观众,我们需要为此投入,我们想要看到他们在一起。”两集播完之后……没有人同情那些游客。(笑。)这剧就是这么描绘的,对于人类这意味着什么,这是一个很酷的考题。我们拿起镜子照一照自己,对于未来的人工智能和涌现的全浸式视频游戏和虚拟现实,既不强烈打压,也不过度热情。但是,那些令你觉得刺激的事情,当你做的足够多时,它就不再那么刺激了,所以你会做得更过也得到更多(刺激),因为我们的社会一直在给你更多的东西,——到最后,它再也不能令你觉得刺激了,因为你都做过了……你越走越远……达到某个点时,它再也不往前了。Jonah 谈到,你刚开始玩“侠盗猎车手”(Grand Theft Auto) 这个游戏时,你会开车撞人。这很可怕,但是又在某种程度上给你某种变态的满足感。然后,你玩了上百次GTA,那时你就不屑于撞死任何人了,因为那已经无法给你那种病态的满足感了。(笑。)




记者:也许,会想要更高级别的游戏。


麦登登:确实如此。黑衣人的故事会走向何方,这会有点烧脑。那会非常有趣……这令我想起了《侏罗纪公园》里我最喜欢的一句 Jeff Goldblum 说的台词:“科学家花了太多时间在想他们能够做什么……”




记者:“……但是他们从不停下来想想他们应该做什么。” 


麦登登:这简直就是科幻金句。说得太好了。这也是我们对《西部世界》所作的处理。这是个令人激动的体验。我从没想到过,我跟 Anthony Hopkins,最伟大的、也是我一直最喜欢的演员之一,一起拍的第一个镜头里,我是全裸着的。(笑。)“先生,你好!”




记者:关于那天,你记得发生了哪些事情?我相信这一定是个难忘的日子。


麦登登:是的。我就是那种怪人,在任何奇怪的环境里都怡然自得。越奇怪越变态的环境,就越是如此……我的意思是,看看我的生活!我在 Anthony Hopkins 面前光着身子,演个机器人。(笑。)我欢迎疯狂。当然,他是一个演技精湛的大牛。一个镜头结束或者在两条之间,我不准站起来穿袍子,他就给我讲故事,就好像我已经穿好衣服一样。这很有意思;你在片场里光着身子,确切地说就是[难受]头一两分钟。一旦前几分钟过去了,你就差不多有点变成暴露狂了。(笑。)“知道吗,这其实很舒服很自由!”那天,我们坐在那里,Tony,他喜欢别人这么称呼他,开始讲 Marlon Brando 的故事。他还模仿了 Brando。对于表演他有不同的理论,他谈到了 Gregory Peck,还有以前的大家是如何工作的。这太令人陶醉了。然后,当摄像机开始转时,他就立刻回到了表演模式,瞬间进入天才的表演状态。能亲眼目睹这些实在太让我高兴了,即使我光着身子。




记者:听上去好像你在一个世界级的表演课堂上坐到了第一排的位子。不过,没有带衣服去学校真是太窘了。


麦登登:对啊。(笑)在那幕戏中,我处于分析模式中。其实我不太可能跟他同处于一个完整的真实的场景中。那是他在对我编程。当他上传 Wyatt 的故事到我系统里的时候,你可以看到在编程之前和编程之后的变化。能跟他在同一个片场表演真的非常愉快。




记者:在剧集开播之前,Teddy 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大秘密。大家不知道你是在演一个游客还是在演一个接待员。坐守秘密的感觉是怎样的?


麦登登:我想这个剧的主题非常庞大宏伟,它的走向——会非常复杂,那里每一件事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。你不能泄露每件事情的详情和原因,但是已经有足够多的东西能讨论了。不过,早些时候面对媒体时要保守秘密还是有点棘手的。已经有人提出理论在解释正在发生事情,有哪些彩蛋,最终结局是什么。人们很难就这么坐着干等着,让剧集按其自然时间徐徐展开故事线。让剧集来告诉你结果是一个非常有满足感的体验。我的意思是,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这个剧,提出理论解释它,没什么比观众的热情更好的了。但现在这不再是什么秘密了—— 至少在当时保守秘密是件难事。我什么都改变不了。这确实证明了这剧在这么早的阶段就把人们给吸引住了。我一直都说,希望我是做对了,真正好的作品需要花时间来锻造。你会遇到挫折会碰到问题,假如你对最终作品的标准定得很高,那么,就要花时间,需要重新评估和暂停一下,我们有时就是这么做的,一旦赶上剧本进度我们就会停止拍摄。HBO 和 Jonah 都很聪明,知道何时踩刹车来让作品变得完美。我想,随着谜团的逐渐解开,观众会明白我们为什么这么做。现在已经播出三集了,看到大家都这么热衷于它,这真是极大的奖赏。


******正文完******



评论

热度(77)